Urxvt启动慢的解决方法

2009年1月6日星期二

我的urxvt启动巨慢,要3~5秒,且这期间的CPU占用在90+% Google到解决方法如下(以下内容来自互联网且经本人证实可行)

当urxvt输入法的配置方式不是Root时,它要自动找相关渲染字体。只要将输入法方式改为Root就瞬间启动

有两种方法:
(1)命令参数 -pt Root (直接命令行启动 urxvtc -pt Root )
(2)资源配置 URxvt.preeditType:Root (在~/.Xdefault里头增加这句)

metisse-0.4.1的Ebuild

2009年1月5日星期一

第一次写Ebuild,因为2008-12-09: Metisse 0.4.1 was released. 修正了上一个版本的一些Bugs,最重要的,是终于支持64位的系统了,上个版本在64位无法编译通过。而原来那个overlay却迟迟不见更新,没办法,想偷懒也不行了,只好自己动手了。几经艰辛,终于写出了这么几行的文件,可怜我那初中水平的E文还要啃Ebuild HOWTO!!

什么是Metisse?? 看这里

只供爱好折腾的FVWM用户研究,感兴趣有时间的新人亦可加入,嘿嘿~~~因为跟FVWM冲突,所以安装Metisse之前请先emerge -C fvwm!!

安装完毕后,在.xinitrc加入:


Xmetisse -ac -depth 24 -geometry 1280x800 :1 >& ~/.Xmetisse-log & metisse-start-fvwm >& ~/.compositor-log
killall Xmetisse


然后startx来启动。配置文件夹为~/.fvwm-metisse,建议将自己的配置放在~/.fvwm-metisse/extra这个文件当中,以免以后升级配置被覆盖!

Metisse作为我的窗口管理器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,因为一直是FVWM的忠实FANS,而Metisse又给了我更多的乐趣,所以…………抛砖引玉,找一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吧,大家有什么问题一起研究研究!!

附上我的截图一幅:


可以到这里下载